吃魚保護眼睛
2008-03-10 17:59:54
/ 不允許\評論
/ 個人分類:健康生活
吃魚保護眼睛
美國科學家發現,吃魚可以防止老年黃斑變性的發生。經常食用其他富含歐咪伽—3脂肪酸的食物也可以延緩老年黃斑變性的產生。這項研究結果發表在7月的《眼科醫學雜誌》上。
研究人員發現,黃斑變性是導緻美國60歲以上老人視力衰退的主要原因,當年齡超過75歲時,有近30%的人會因此而視力衰退。但研究者發現,每週吃魚兩次以上的老年人患病率比每週吃魚少於一次的要低一半。
經常吃魚能降低老年黃斑變性的風險,是因為魚類中含有歐咪伽—3脂肪酸,包括我們通常所說的EPA、DHA等。某些冷水魚如大比目魚、鯡魚和大馬哈魚的脂肪是EPA和DHA很好的來源。豆類植物如大豆、胡桃和亞麻籽,蔬菜如蔥、韭菜都是歐咪伽—3脂肪酸的植物來源。
值得我們注意的是,雖然兩項研究都證明了吃魚和黃斑變性患病率降低之間的關係,但並不證明多吃魚就一定能保證視力健康。保持良好的
生活習慣、注意用眼衛生還是最重要的。
魚類中的多不飽和脂肪酸除了能保護視力外,還能起到保護心血管、緩解關節酸痛、提高注意力等功能。老年人多吃些魚代替紅肉,是個不錯的選擇。
進修課程-婚紗攝影-Training Course-開公司-Company Formation
推薦
收藏
導入論壇
等級(4)
編輯
管理
查看(26)
評論(0)
評分(0/0)
TAG:
魚
眼睛
健康生活